寄生蟲問題

問題寵物

芝麻球
米克斯 男生 5歲 未結紮 乾糧 1公斤
2018-09-03 提問
2018-09-03 獲得 翁敏捷 獸醫師回答
芝麻球
之前撿到芝麻球的中途有做體內外驅蟲,8月自中途帶回後一個禮拜有在肛門上看到疑似寄生蟲,隔日立刻再帶去獸醫院驅一次,但是今天9/3又發現一樣情形,請問該如何處置好呢?如果貓短時間頻繁驅蟲會不好嗎?中途家裡有狗五隻貓四隻,會有可能是交互傳染嗎?謝謝答覆
您好,腸胃道寄生蟲反覆發生有幾種可能:一、驅蟲未殺死所有寄生蟲,部分在組織內的蟲長大後又持續繁殖,或是有些蟲對驅蟲藥有抗藥性造成驅蟲失敗。二、周遭環境或共同生活的同伴有寄生蟲感染,驅蟲後又再度被傳染。 消化道寄生蟲大多經糞口傳染,且人也有可能被傳染,因此建議家中的狗貓都要驅蟲,且家中要用消毒水清潔,家人在接觸完狗貓後也一定要洗手消毒。一般來說驅蟲藥不會有太大副作用,市售產品也有針對腸內寄生蟲的驅蟲藥,建議可以先每月定期給予,之後定期至動物醫院做糞便檢查,三個月至半年確定都沒有感染後再決定是否要繼續給予驅蟲藥。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