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腳無力,認知障礙

問題寵物

巧比
‎米克斯 女生 11歲 已結紮 罐頭 18公斤
2018-01-15 提問
2018-01-16 獲得 王善群 獸醫師回答
miggie
我家狗狗有吃心絲蟲藥跟驅蟲藥還有施打每年的疫苗,這半個月突然明顯後腳無力,無法自己站立需要我扶,扶起後可以正常行走,散步時會小跑,但走得很不穩有小斜坡會直接側躺到地上,在家也會一直沒有目的性的走來走去,前方有障礙物居然沒有避開會撞到感覺視力好像有問題,腳會一直踩進水碗裡,12月底屁股有急性濕疹在治療中目前已結痂,之後一月初再帶去看醫生有照x光還有血檢,血檢發現肝膽指數飆高(半年前106/6月測所有指數皆正常,x光也無異常),醫生加照超音波後發現他有膽囊液腫,醫生有開止痛藥讓我觀察他的腳,但吃藥2~3天後依舊還是有無力症狀,目前食慾跟排泄皆正常,想問一下進一步的檢查建議,還有膽囊液腫根神經我應該先治療哪一樣?還應該帶牠去散步嗎?我怕我加重她的病情。
這兩個都是目前需要積極處理的問題,確定一下是眼睛視力的問題還是腦部的問題,這可能需要電腦斷層或是核磁共振,肝指數上升的原因需要釐清,是膽囊腫大的問題還是還有其他原因,腹腔超音波為首要檢查,散步盡量目前以平面較為適合,而且不要過於劇烈以及太久,完全沒有活動的話也對他不好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