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阿肥有時後早上都會吐是怎麼了

問題寵物

阿肥
法國鬥牛犬 男生 7歲 未結紮 乾糧 11公斤
2017-06-01 提問
2017-06-01 獲得 羅勝吉 獸醫師回答
小艾
目前阿肥九個多月,早餐大約八點吃飼料,晚餐大約七點吃鮮食,可是偶爾我們早上起床會發現他有嘔吐,都是吐黃色黏稠液體偶爾帶泡泡,量大約是一個手掌大,那天早上他的食慾跟精神也都比較不好,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
毛孩平常偶爾會有嘔吐的狀況,如果只是單次的嘔吐,尤其是早上發現一攤黃色黏液帶白色泡泡,一般常見是胃酸或膽汁,有可能因空腹太久胃空,胃酸刺激胃壁引起的嘔吐,要不要改變餵食習慣一天三餐 早、晚、睡前,以平常的量分3次 ,睡前那一餐不用太多 ,試看看。 當然我們也不能排除其它問題 包括 傳染疾病 、天氣變化、腸道寄生蟲等等疾病 不過如果是疾病應該會一天吐好多次或拉肚子,那就要趕快去看醫生。 還有提醒一下如果頻率增高要小心,一般慢性的胃潰瘍或食道逆流引起的灼傷 初期就是從偶發性的嘔吐日積月累來的 ,常發生在挑嘴的毛孩或是餵食習慣不好(狼吞虎嚥型、 一日一餐…) 以上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