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貓癬還是什麽?有解決方法嗎?

問題寵物

衫仔
米克斯 女生 6歲 未結紮 乾糧 2公斤
2018-10-03 提問
2018-10-04 獲得 王嶽 獸醫師回答
Eric Hmh
您好,我是一個養了4隻貓的主人,一隻貓媽媽和三隻小朋友(6個月大)。三個月前他們開始一隻隻頭生粒粒,好硬,圓周0.5cm。然後我帶他們去看第一個醫生,佢話比有蚤咬,要全屋滅蚤和塗藥膏。跟足獸醫指示,但一個星期看沒什麽進展,去看了第二個醫生。他說話他們患癬了,要吃藥,困籠,塗藥膏。兩個月後,醫生説沒事了,不用隔離了。兩星期後左右,其中一隻又有了,已經立即困籠分隔,怎知到第二三隻又有。其中一隻特別嚴重,前幾日還有皮屑,現在已經摘下來了。但這幾天生了好多類似肉粒的東西,好像我們硬硬的暗瘡,不過沒有膿。我已經每天塗藥膏和抹地消毒,還是沒用。 值得一提的是貓媽媽完全沒有事。想問一下,其實會不會不是貓癬?因為我看別人的貓有癬會掉毛又發紅,但我的貓bb兩樣都沒有,只是有小小硬皮屑,和腫起來的肉粒。:( 我好擔心和心疼!
你好,沒有看到實際的情況比較難以判斷是什麼情況,一般而言小貓最容易發生的皮膚狀況黴菌感染,成貓因免疫系統較健全,比較不容易被傳染,建議還是要就診治療哦。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