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吐一次

問題寵物

Milo
品種貓 男生 6歲 已結紮 乾糧 5公斤
2020-03-13 提問
2020-03-16 獲得 呂宗祐 獸醫師回答
甘美
最近貓咪頻尿 醫生覺得是自發性膀胱炎同時需要吃藥,剛好搬家 貓咪不吃東西沒能飽肚後餵藥,有一天餵了三顆藥 他全部都嘔吐出來,後來就停了不吃藥,那可能搬家了他不適應 吃喝都很少 所以開罐頭給他吃,吃完了就餵藥給他,過了六小時後,他吐了一些肉碎的嘔吐物,我就再觀察一下,到14/312:00吃了湯包、然後剛剛4點鐘他吐了兩次 一個好像只吐了未消化的食物、第二次吐了好像蟲的長條形狀 但不確定想問一下
想請問患畜物種,品系,性別,年紀,體重,是否結紮,既往病歷等基本資料? 急性嘔吐或拉肚子,可以是系統性疾病所繼發,或是腸胃道本身。系統性疾病如,肝病,腎病,急慢胰臟炎,腦部創傷等。腸胃道本身,有菌叢不平衡或沙門氏菌感染造成急性腸胃炎,炎症性腸病,腸胃道阻塞等。嘔吐,腹瀉嚴重會造成脫水,使精神變差。若血檢沒太大異常,會推測腸胃道本身疾病,而腸道寄生蟲過多,亦會造成嘔吐。建議驅蟲後,給與止吐劑,若仍持續嘔吐,可能需進一步做影像學檢查。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