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行為問題

問題寵物

妮妮
臘腸狗 女生 6歲 未結紮 乾糧 2公斤
2019-09-28 提問
2019-10-01 獲得 伍振宇 獸醫師回答
凌新庭
這隻是撿到的狗狗,送出去三次被退三次,有兩次都是跟當時認養人原本的毛孩不合,所以被退。 在撿到狗狗之前就養貓了,但是狗狗會去攻擊貓咪或是撲貓咪,呲牙低吼對貓叫。 當狗狗攻擊貓咪,會用重音加大音量制止,但狗狗好像以為自己做對了,就很開心的來討摸。 如果打屁屁,就會翻肚加招手,各種撒嬌裝可憐。 非常吃貓咪的醋,摸貓咪時,狗狗會撲向貓咪,會張嘴不確定會不會真的咬下去。 請問該如何讓狗狗知道自己做錯? 並且如何制止攻擊貓咪? 還有因為上班時間較長,用各種方式教定點上廁所,但還是會亂大小便。亂大小便不會打屁屁,都是用無視的方式,尿對地方就有獎勵。 擦地板上的尿的時候發現,尿一坨後面還會滴幾滴,然後踩的到處都是。 尿量很正常,也並沒有任何膀胱尿道問題,請問為什麼會滴尿? 看地板滴尿的感覺,很像是偷尿尿然後尿到一半,被抓包要趕快跑去躲起來的那種滴尿,但是我在上班,自己住根本沒有人會抓他偷尿尿。 請問為什麼會有這種行為?
你好,狗狗是幼犬嗎?若是幼年犬,有些會有漏尿的狀況,等到狗狗長大後會有所改善,可以再持續觀察。若狗狗不是幼年犬,且伴隨有漏尿的情況,會建議帶去醫院看診哦。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