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關節保養

問題寵物

柴柴
柴犬 男生 16歲 已結紮 罐頭 20公斤
2017-07-27 提問
2017-07-28 獲得 李侯承 回答
Yu Jhen Hong
醫師您好,我家狗狗十歲了,他的後腿已經開始有退化的情況,後腿會比較沒力,家裡是大理石地板,可能因為抓地力比較不好所以有時候跑一跑會打滑跌倒,想請問醫師,老狗如果後腿已經退化了,那給他跑步會增加他關節的負擔嗎?還是應該要讓他多跑跑步比較好呢?還有他常常為了要吃桌上的食物或衛生紙就兩腳跳起攀附在跟他直立身高差不多高的桌子,這樣的舉動是不是對他的關節也很傷呢?我家的狗狗個性比較激動,散步的時候很愛拖著牽繩暴衝,他這樣暴衝會不會使得關節退化得更快呢?對於老狗關節的保養什麼才是對他有幫助的,請醫師給些建議謝謝!
李侯承
以上你的問題答案都是肯定的喔,盡量減少老齡犬的活動是保護關節的一個很好的辦法,如果你一再的讓他爆衝或持站立的姿勢,無疑地對他的關節是很大的傷害。 至於你提到該不該讓他運動,答案也是肯定的,但是在同時請你補充他一些保護關節的藥物,這樣他的關節活動才會舒服一點,如果你過度的減少關節的活動,接下來可能會造成肌肉的委縮或者關節僵硬,更會加速關節炎的惡化
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