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衰竭病程:舔嘴巴》

問題寵物

咪咪
米克斯 女生 19歲 已結紮 乾糧 3公斤
2017-06-14 提問
2017-06-15 獲得 羅勝吉 獸醫師回答
Hsu Saint
醫師您好,想請教什麼樣的原因,會讓貓咪過度舔嘴巴,有時甚至是睡一半,突然起床舔嘴巴,結果睡不好。是因為過度口渴?還是胃酸過多?還是口中尿毒不適?有什麼能幫她緩解的方式嗎?萬分感謝!
引起貓咪過度舔嘴巴原因很多包括 口腔問題:口齦炎 、牙齒疼痛、口腔潰瘍、口腔異物 腸胃炎:胃發炎 、胃酸逆流、毛球症 代謝問題:腎衰竭 、肝衰竭、糖尿病、甲狀腺亢進…… 心血管疾病:心臟病、 血管拴塞…… 其它:疼痛引起口水過度分泌 、口渴、呼吸道疾病…… 以上都有可能發生 ,不知牠是屬於那一種 1 尿毒症 一般是腎衰竭引起的 ,口腔會有阿莫尼亞的味道,會引起胃潰瘍(噁心感 胃酸逆流)、口腔潰瘍(齒齦紅腫 、舌頭潰瘍、) 等 …… 2 口渴 照理提功水就可以解決 3胃酸過多:可以給予制酸劑或胃黏膜保護劑應該可以舒緩 所以還是去醫院檢查在來給予治療會幫助比較大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