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軟便帶血

問題寵物

Kaka
品種貓 女生 4歲 未結紮 乾糧 3公斤
2021-01-14 提問
2021-01-17 獲得 陳文順 獸醫師回答
狐狸
醫生你好, 貓咪是最近新來的,英國短毛,11個月左右,大約到了17天左右。 一開始幾天不吃乾糧所以吸引她都是喂主食罐(汪喵星球的幼貓罐一天2罐),排便是正常的。 但過了一個星期左右開始有點軟便(軟但還是有形狀的)帶少量的血,留意了幾天還是這樣,在上星期六就帶去看醫生了。 醫生說可能是食物不適合有點腸胃不適最好喂回乾糧小吃多餐,因為怕是寄生蟲的可能為了保險用了內外驅蟲的藥。 然後回來後都是只喂乾糧,一天4餐左右(一餐13克)回來的頭2天便便雖然還是軟(有形狀)但沒帶血,但前天開始又帶點血了。 看着精神(玩逗貓棒超級凶猛)跟食量(一天吃下來至少有50克乾糧)都挺不錯的 請問該怎麼辦?
你好,剛換食物確實會有可能造成腸胃不適,精神食慾都還可以的話可以先繼續觀察,若三到五天都沒有好轉的話建議再帶去醫院檢查消化道,看看腸胃是否有發炎,或是做個篩檢,排除一下傳染病的問題。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