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全濕食後,排便量少

問題寵物

豬五花
米克斯 女生 7歲 已結紮 罐頭 3公斤
2018-08-12 提問
2018-08-13 獲得 回答
我家貓咪一天兩餐,都是主食罐,宵夜給副食罐,每餐都是40克罐頭 20克水,這是貓咪一餐可以吃完的量,最多就60克,給的再多貓咪會吃不完。自從全轉濕食罐頭後,排尿量明顯增加許多,但是排便量減少許多,目前排便週期是2天,且與以往吃飼料時排便量比起來明顯減少許多。日前曾吐過毛球,所以我在想是不是攝取的纖維太少(貓咪每天晚餐都會吃一湯匙的排毛粉,室內也有種貓草),才會造成貓咪吐毛球以及排便週期拉長?若是依照貓咪體重去換算一天應攝取的熱量,我這樣安排三餐熱量是攝取不夠,但是我每三天量一次貓咪的體重,並沒有明顯的驟降,體重都維持在3.5-3.6公斤,所以我不確定是否要為了攝取足夠的熱量而在現行飲食做調整?因為貓咪先前曾經挑食不吃罐頭,只肯吃飼料,花了一段時間才將飼料戒掉,所以我也不敢餵飼料,怕破壞現在貓咪吃濕食的習慣
就比例上來說,乾飼料水分少、營養成分高、動物需要吃多才有飽足感。濕食水分多、營養成分適中、動物容易有飽足感,所以尿量會變多加上排便可能變少。 原則上體重沒有變化的話,這樣食物量是OK的。(結紮貓的熱量需求會再低一些)。 會吐毛球的話可能跟蠕動變慢有關係,所以可以稍微加一些纖維促進蠕動。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