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突然軟便變成拉肚子

問題寵物

小油兒
米克斯 女生 16歲 已結紮 罐頭 5公斤
2018-10-06 提問
2018-10-06 獲得 王嶽 獸醫師回答
H T
醫生您好: 大約3天前發現,大便前面正常但尾端有些軟便,昨天一早變成一坨爛爛的咖啡色跟有吐了1.5次,第一次為未消化的雞肉絲跟飼料隨後又吐了點土黃色的幾滴。 整天只給喝水,沒有上廁所,到了晚上11點多餵了點水煮雞肉罐頭加水(有加益生菌),吃完也沒有上廁所。精神並無不好! 今早6點多,餵了點汪喵凍乾加水後,卻又開始拉土黃色的一坨也吐了未消化完的食物,隨後又上了2次都是一小坨的土黃色但有次附帶著透明的黏膜。但有明顯的好像覺得她有點不舒服。 但因為今天是假日之前附近看診的獸醫休假且要帶她出門光裝籠就像打仗,請醫生協助初步評估該怎麼做可以先讓他減緩不舒服的狀況呢?是不是因為最近天氣變化導致?感謝您!
你好,凍乾應該指的是生食?一般來說生食會擔心寄生蟲、細菌感染的風險,同時也有營養不良的可能性,這些是無法排除的可能性。另外,目前的狀況還是會建議需要就診檢查喔。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