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如何預估發情的時間呢

問題寵物

露露
‎米克斯 女生 6歲 未結紮 罐頭 1公斤
2018-02-23 提問
2018-02-25 獲得 張家郡 獸醫師回答
Yang Fang
狗狗是領養的,所以不能很肯定年紀,只知道成犬約是12~15KG。 因為個性十分緊迫膽小(害怕時會試圖攻擊,像突然抱他這種行為就會讓他嚇到了),一直在進行社會化訓練,但已經進行兩個多月,目前還只能出門走到隔壁巷子就得回家。訓練師建議我,說荷爾蒙其實可以讓狗保持好奇心,結紮後狗狗好奇感降低,對社會化訓練會更加困難, 但因並非住市區,附近有很多放養的未結紮公狗,所以我還是希望他能在發情前節育,於是想盡量抓一個不要太早,但又不至於拖到發情的時間。 目前他上下門齒已經換完,犬齒尚未冒頭,但最近我發現他乳頭有變大的跡象,本來像是一個芝麻點,最近變大如米粒。不知這是正常的身體成長,還是將要發情的跡象呢@@
一般來說狗狗一年發情兩次,比較常見於春秋兩季發情,但是也是要看上一次發情的日期才能判斷,如果沒有要讓狗狗生的話,還是建議儘早結紮,發情中的狗子宮會大量充血,這時候才手術的話很容易會出血過多,如果一定要的話也建議在發情期結束後再進行手術。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