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嘴邊冒口水,吃東西舌頭打顫

問題寵物

米果
‎米克斯 女生 10歲 已結紮 鮮食 13公斤
2018-08-08 提問
2018-08-10 獲得 回答
廖品雯
大約兩個禮拜前不知道為什麼白天很正常,但到了晚上他的嘴邊開始有白色泡泡,舌頭也有點打顫的感覺,吃飯不像之前那麼順,感覺有點痛苦,隔了三天去看獸醫,用手電筒看口腔沒有任何異物,我們也問醫生會不會是吃到農藥,醫生說如果是的話幾分鐘內會有反應,他已經3、4天了所以排除是吃到農藥,醫生幫他打消炎針,讓他吃消炎藥,有好轉一點,但後來開始又有泡泡了,只是不像之前那麼黏稠,獸醫建議我們帶他去照X光,醫生看他食道部分的X光也沒有任何異常,後來抽血他有20%貧血還有肝指數過高,白血球紅血球其他都是正常的,另外有心絲蟲,但醫生說不太可能是心絲蟲引起的,有可能是他身體內部長了一些東西,要再更清楚的話得到台大動物醫院做斷層,但沒辦法讓他座那麼久的車…好擔心他,希望能求解
造成流口水的症狀有幾個原因:1.疼痛 2.中毒 3.齒齦炎 4.壓迫等 若只是單純發炎或疼痛,經過藥物處理通常會獲得改善,若是中毒的話則經過身體的代謝後也會慢慢的恢復,不太可能復發。 所以目前很有可能是頭部有什麼東西壓迫所引起的。 可以再跟原主治醫師討論看看,之後再決定治療方向。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