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消化不良問題(追問)

問題寵物

瑪爾濟斯 男生 12歲 未結紮 鮮食 6公斤
2019-03-16 提問
2019-03-17 獲得 賴欣妤 獸醫師回答
shuan chan
上次有問醫生關於消化不良的問題:「慢性拉肚子問題 同時要注意是否有其他可能性。會不會有 腸道腫瘤的問題 遇過一隻 長期拉肚子。吃了腸胃道 藥後比較好但沒吃 又在拉。體重掉很快 但食慾維持。最後 靠採樣 才知道有沒有問題。 過敏性腸炎 也有可能造成腸道吸收不良 可以重處方飼料著手。腸道吸收不良偏水的話 可以轉換高纖維的食物。 這樣糞便較能成行。 給的 寵物資料有點少。 建議如果要在詳問的話 可以提供資料」 狗狗的話是過敏嚴重有做檢測,所以都只給他吃雞肉,醫生這樣營養不足,所以有給維生素,最近慢慢加處方飼料(法米納水解蛋白) 高纖維食物的話像是蔬菜他都過敏,所以很難給...就擔心又造成腸胃食物過敏。 至於腫瘤問題,有照超音波,醫生是說目前無異物,請問是必須得採樣嗎才能排除嗎?
你好,腸胃道腫瘤除了超音波之外也可以採取便便做染色以及血液檢查喔,若是所有檢查都正常但還是懷疑腫瘤問題最後可能需要開腹探查喔。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