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管纖維化

問題寵物

Dora
雪納瑞 女生 9歲 已結紮 乾糧 7公斤
2022-04-24 提問
2022-04-24 獲得 黃于軒 獸醫師回答
陳小姐
狗狗前陣子有咳嗽 通常是晚上睡到一半時發生 本來一個晚上聽見一次 後來發生的較頻繁 到心臟專科動物醫院檢查後發現氣管有纖維化 x光心臟較大的原因是右(或是左我忘記了)心臟的血液流到肺部因為氣管纖維化 受到阻力 導致右心較大 但是醫生說沒有結構上的差異 沒有心臟病 這邊想請問醫生 1.氣管纖維化=肺纖維化嗎? 網路上說確診肺部纖維化的壽命短病程快 所以非常擔心 2.氣管纖維化會越來越惡化嗎 最後狗狗會有什麼症狀 會不會影響到他的壽命? 3.要怎麼防止惡化? (目前醫生讓我們吃呼吸道的保健食品 說可以預先跟獸醫包藥 有咳嗽的話再吃 ) 4.什麼原因會造成氣管纖維化?
氣管纖維化不等於肺纖維化,纖維化是不可逆的所以只可能變差不可能變好,能做的是吃藥控制惡化速度,提供好的空氣品質減少刺激,空氣中的刺激物都有可能是原因之一,老化也是。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