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4.觀看 4.8k

【PetTalk專訪】觀察老貓的異常行為,很有可能是腎臟病的前兆!|專業獸醫—吳乃聖

新北市獸醫臨床醫學會小布動物醫院吳乃聖慢性腎臟病早期腎臟病PetTalkRoyal Canin法國皇家慢性腎衰竭腎臟病老貓寵物疾病獸醫毛小孩寵物
吳乃聖 獸醫師 小布動物醫院
國立台灣大學獸醫學系學士

現任 小布動物醫院 院長
前 長鴻動物醫院 主治獸醫師
前 維康動物醫院 主治獸醫師

腎臟是一個無聲器官,當發生病變時,不一定會產生疾病症狀,甚至感覺不到任何跡象;因此我們需要更密切地觀察老貓是否出現一些特定的異常行為。


專訪人物—吳乃聖獸醫師

吳乃聖 獸醫師
• 小布動物醫院 院長
• 專長:小動物內科、內分泌、血液性疾病、急診重症加護、腹腔超音波
• 學歷:國立台灣大學獸醫系學士

根據統計,15歲以上的老齡貓咪約有20%-50%的機率有一定程度的腎退化問題,甚至每4隻就有1隻有腎臟問題。
由於腎臟是一個無聲器官,當發生病變時,不一定會產生疾病症狀,甚至感覺不到任何跡象;因此我們需要更密切地觀察老貓是否出現一些特定的異常行為。

這次PetTalk將邀請小動物內科的專家—吳乃聖獸醫師,來為我們說明如何從行為看出貓咪患有腎臟病,以及後續該如何治療腎臟病。

分享––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