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4.觀看 7.7k

歪頭是耍萌還是生病症狀|PetTalk愛寵行為問

前庭系統受損寵物健康
PetTalk PetTalk愛寵企劃小組
照顧毛孩子的健康是我們的使命

毛孩歪頭超級萌,但長期歪頭有可能是生病症狀?

 

歪頭原因

1.因為頭部結構的關係,毛孩的耳朵跟人耳不一樣,歪頭調整耳朵方向,想接收人類表達的聲音訊息。而常見情況是聽到奇怪聲響,歪頭想聽地更清楚

2.毛孩的眼睛會稍微被嘴巴遮住,所以會利用歪頭,方便讀出飼主表情和動作。

3.歪頭時,飼主會因為覺得可愛而稱讚牠,因此學習透過歪頭取悅飼主

BUT!長期歪頭也有可能是疾病症狀喔!

 

頭一直歪歪的,請就醫確診

前庭系統主要平衡身體和動作協調,位於毛孩內耳。當耳朵發炎或是腦部出現問題時,前庭系統的神經結構可能受損就會導致長期歪頭!

前庭系統受損症狀有:共濟失調、眼球震顫、歪頭、特定方向轉圈、傾斜至某一方。

所以如果發現毛孩有長期歪頭的情形,不是因為牠一直耍萌,快去帶牠去看醫生吧!

 

治療方法

醫師確診後,使用抗生素、類固醇抑制發炎,給予抗暈眩藥控制暈眩嘔吐造成的不適感,並注射點滴補充體液。若有接受良好治療,在1-3週內狀況會好轉,有些毛孩還是可能會有一些歪頭後遺症,會有復發危險。但有些情況使前庭有永久性損傷時,可能終身歪頭。

分享––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