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2.觀看 4.9k

【汪喵保障全攻略】還敢亂放東西嗎!毛孩吞食異物的危機|專業獸醫—姚勝隆

手術吞食異物新北市獸醫臨床醫學會旺喵寵物險花旗隆安動物醫院姚勝隆寵物保險PetTalk獸醫毛小孩寵物
姚勝隆 獸醫師 隆安動物醫院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獸醫學研究所碩士(主修:犬臨床心臟超音波應用)

現任 隆安動物醫院 院長
新北市獸醫臨床醫學會常務監事

狗狗貓咪不小心吞食家中異物,絕對是排行動物醫院急診案例的前幾名。對於一些24小時營業或設有急診的動物醫院來說,常常會在半夜遇到毛爸媽驚恐地衝到醫院,慌張地說狗狗剛剛吞了一顆電池、一塊麻將;或是貓咪吞了一條塑膠繩…


狗狗疾病案例

• 狗狗:哈一(公)
• 品種:黑貴賓
• 年齡:2歲
• 是否結紮:是
• 病情簡述:吞食異物(魚鉤2門)

資料來源:板橋隆安動物醫院提供(與花旗未有合作關係)


▲X光可以看到魚鉤卡在哈一的腸胃道裡


▲吞下去的魚鉤傷到哈一的腸胃道,導致拉出血便


▲最後開刀從哈一肚子裡取出的兩門魚鉤

犬貓吞食異物—醫療項目列表

吞食異物不是疾病,一樣可以申請寵物保險理賠嗎?

一樣可以申請;這些異物如果能順利排出體外倒還好,如果卡在食道、腸胃任何一個部位,就會像哈一一樣造成身體的傷害。以下我們就以投保富邦產險花旗專案旺喵寵物險B方案(一年保費2,443元)來試算:


*詳細保險內容及不保事項以保單及其條款記載為準:www.citibank.com.tw/sim/insurance/online/pet.htm?b=campaign

透過寵物保險,可以幫忙省下18,000元的開銷;而且申請步驟簡單,只要是合法的動物醫院,領取就診證明就能夠申請理賠費用,為飼主減輕不少醫療費用上的負擔。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預防性的檢查費用,如施打疫苗、美容、體檢、預防性的洗牙,目前不列入理賠範圍內;除此之外,寵物保險保費是以「年繳」的方式,每年保費也會隨著犬貓的年紀及身體狀況而有所調整。

此外,每家公司的寵物保險商品方案都不一樣,費用會依方案內容、自負額、毛孩的年齡品種而有些微差異,最好直接向寵物保險業者詢問相關內容,可以得到最清楚完整的資訊喔!

毛孩就像一個永遠長不大的小孩,即便再乖、再聽話的毛孩也無法100%保證牠不會有因為好奇而亂吃東西的一天,所以平常一定要「好好收拾」,尤其是危險物品如縫衣針等尖銳物,或是上面提到的線材類。

再來就是替毛孩選擇一個最適合的寵物保險吧(依據毛孩的年紀、身體狀況,並符合自己的經濟能力範圍)!由於我們都無法預測毛孩未來會不會遇到緊急事件或重大疾病,應該有效利用這項資源、未雨綢繆,不僅可以減輕毛爸媽日後的醫療負擔,也能讓毛孩在生病時得到最適合的醫療照料喔!

分享––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