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6.觀看 42.9k

毛小孩到底可不可以吃穀類|PetTalk愛寵鮮食堂

亞麻籽油諾麗果PURE CHEE有機
李侯承 全國動物醫院—豐原分院
現任 全國動物醫院 主治獸醫師/住院獸醫師
國立嘉義大學獸醫系學士
前 員林忠愛動物醫院 住院獸醫師

穀類其實是寵物均衡飲食所需要的一個重要部分,吃對穀類可以幫助他們增進身體能量、促進新成代謝、和排便,有報告指出, 小麥中的麩質容易引起過敏反應,像皮膚發癢,耳朵發炎(狗可能會反常的不停搖頭)等等, 因此, 燕麥及糙米可能是較好的選擇。如果您懷疑任何類型的食物過敏發生在您家的狗兒身上, 一定要請教獸醫來獲得最適當的處方。

寵物食品在近年非常盛行標榜著『無穀』的食品,簡單來說就是不含玉米、大麥……等穀物,因為穀物容易造成狗狗腸胃不適、消化不良、過敏和黃麴毒素的問題。但其實穀類提供了蛋白質、維生素、纖維質及微量元素等營養,而無穀食品沒有穀物後,取而代之的就是馬鈴薯、地瓜、豌豆和鷹嘴豆等可轉化成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的食物,但是當大量食用這類高澱粉食物時,容易使寵物的血糖急速上升,對於罹患糖尿病、高血壓或是肥胖的寵物,飼主就必須注意了,另外全國動物醫院 李侯承醫師說:『並非每隻寵物都適合食用穀類,如果食用後出現皮膚或胃腸過敏症狀,應該停止食用並且就醫。』

在稍微了解過穀物對毛小孩的益處之後,飼主們往後在挑選商品時,便不用驚恐含有穀類或是執著於無穀的產品,只是要事先了解自家毛孩是否適合食用,還有多加注意是否含有優質、可以幫助毛孩維持健康的成分,像是燕麥和亞麻籽等,其中以糙米、燕麥等穀物也是不錯的選擇,較容易吸收,且營養價值也高,是良好的可溶性纖維來源,可以使長年便秘的犬隻排便順暢,燕麥也可以作為澱粉來源,除了避免食用大麥、玉米等易過敏的穀類,也要注意產品是否為天然有機或是非基因改良的,避免化學殘留成分傷害身體健康唷!

分享––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