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5.觀看 8.5k

淚痕的清潔辦法|PetTalk愛寵健康談

頂尖低敏潤絲精洗毛精清理毛髮寵物
楊靜宇 獸醫師 楊動物醫院
國立台灣大學獸醫系 學士

現任 楊動物醫院 院長
臺北市獸醫師公會 副理事長
全國聯合會 副理事長
臺北市政府產發局 動保顧問
News98電台《寵物當家》主持人

看到自己的毛孩哭了總是心疼地給予秀秀與抱抱,但是牠真的哭了嗎?還是健康出了問題?

淚痕原因

淚痕其實就是當毛小孩異常分泌過多的淚液時,所留下的紅褐色痕跡。
最常見的原因就是
1、飲食不當,攝取過多的鹽分或是食用到不新鮮的食物造成分泌異常
2、毛小孩的疾病感染,像是結膜炎、角膜炎等眼部疾病
3、耳朵的細菌、病毒、內外寄生蟲的感染
4、鼻淚管受感染而出現發炎腫脹無法正常代謝
都會導致淚痕的產生,讓毛小孩的臉上出現兩道深色的痕跡。

 

從「根」消除淚痕

淚痕的問題可大可小,通常毛爸媽最在意的就是淚痕在毛小孩臉上一點都不美麗,企圖用各種方法將淚痕清乾淨。但是單純每日清潔是無法治本的,我們必須從毛小孩的保健飲食、定期美容修護開始。

1、讓毛小孩攝取清淡,低鹽或是無鹽的食物,並且大量飲水,飼主可以試著在狗狗平日的飲食當中,增添一些草本活力營養品,像是一些含有去脂穀類、多種酵素、纖維素等各種草本營養添加,可以強化生理機能,促進血液循環與細胞再生,讓毛小孩更加健康有活力。
2、定期的美容保養,其中以毛小孩的耳朵應該優先注意因為耳朵是最容易受到感染,卻也是最容易清潔的部位,只要日常生活中保養得當,就可以避免感染誘發出併發症。

由於耳朵的清潔保養用品是直接接觸毛孩皮膚的洗劑,飼主要注意挑選,草本溫和成分為不二選擇,最好不含人工化學色素、或防腐劑,免得刺激毛孩的皮膚而加重病情。飼主也可以觀察是否含有天然植物萃取物、抗炎、止癢、消毒殺菌、緩和過敏現象等成分的添加,輔助毛小孩身體機能的修護。

 

如何挑選洗劑

挑選洗劑最重要的是天然溫和的成分為優先,草本萃取的洗劑較不容易刺激毛小孩的皮毛,不含酒精,油脂或矽靈產物,更能避免過敏的發生,市面上也有推出醫美等級的洗劑,給毛小孩更優質的美容保養。劣質的洗劑可是會越弄越糟的唷!
家長們從日常生活中為毛孩做預防與保養,就可以避免疾病的發生,最重要的是家中的環境清潔也要定期整理維持,還有千萬不要忘記挑選天然、溫和、優質的美容用品與有口碑的寵物美容院,確保可以照顧與維持著毛孩的健康唷!

分享––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