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8.觀看 9.2k

肥胖狗狗的潛在危機|PetTalk愛寵健康談

林欣宜精神變差活動力下降肥胖健康減重體重控制寵物疾病獸醫寵物健康毛小孩寵物
PetTalk PetTalk愛寵企劃小組
照顧毛孩子的健康是我們的使命


有一種瘦,叫「奶奶覺得你瘦」!cheeky

 

狗狗肥胖症的形成
現代人們的生活水準不斷提高,狗狗也吃的愈來愈營養,攝取的熱量也愈來愈高。而飼養在家中的狗狗若運動量不足,又攝入過多的熱量,就會造成肥胖症的形成。

狗狗肥胖特徵
1、腰身變茶几
伸手摸摸狗狗的肋骨是否不見了,只多了軟Q軟Q的肥肉肉;該有的S型腰身也不見了,變的方方正正像個移動式茶几。

2、行為慵懶,一動就喘
過胖的狗狗不只靈活度降低,更容易疲勞,精神狀態也會顯得較差,稍加運動就喘個不停,也更為怕熱,而這些狀況都來自於肥胖狗狗的心臟、肝臟、腎臟、以及關節都有者較大的傷害喔!

 

狗狗肥胖帶來的風險
1、循環系統和呼吸系統弱化
肥胖症的狗狗對運動時的耐力和對疾病的抵抗力都會降低,平時也更加怕熱、易喘。

2、各項疾病接踵而來
狗狗肥胖症可能引發心臟病、糖尿病、肝病、過敏、皮膚病、內分沁失調、關節炎、脊椎受傷,體重的負擔也可能因壓迫造成狗狗骨折。

3、麻醉和手術的高風險
狗狗肥胖對心肺的影響在麻醉期間會造成嚴重的風險,不但脂肪容易蓄積麻醉藥,且體重較重的狗狗需要劑量越重,麻醉和手術時出現併發症的可能性也更高。

 

找回健康,跟狗狗的茶几腰說掰掰
良好的體型,是讓狗狗維持健康、充滿活力的最佳長壽秘訣!若狗狗出現上述肥胖的特徵,請與家庭醫師討論毛孩的減重計劃。

狗狗減肥期間千萬不可心急的減少狗狗的食物量,那容易讓狗狗因飢餓感而造成精神活力下降,建議以低熱量食物或減重飼料讓狗狗有飽足感,降低狗狗每日攝取的熱量,再依據狗狗的身體狀況搭配適當的規慮運動,不止能幫助狗狗找回健康,也更多了和狗狗相處的樂趣喔!


【歡迎到LINE@上找我們】
毛孩不對勁,想知道發生什麼事?
快加入PetTalk LINE,由專業獸醫師親自回答你!

加入好友

直接點擊 加入好友

ID搜尋 @pettalk

 加為好友
 點選 [寵物健康護照] 並註冊登入
 想問什麼寵物問題~通通可以問!

分享––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