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1.觀看 6.9k

貓咪戴柚子帽好萌?可能造成急性肝炎!|專業獸醫—吳宜儒

呼吸道不適急性肝炎柚子中秋節寵物知識PetTalk毛孩皮膚過敏寵物
吳宜儒 主治醫師 全國動物醫院—永康分院
毛小孩不但聽得懂人話,也跟人一樣是有情緒的。

雖然中秋節已過了一週想必很多人家中還是一堆月餅和柚子吧~
柚子從果肉到果皮,對我們來說都有好用之處,但對貓咪來說卻是碰不得的東西啊!


中秋節除了烤肉也是柚子的季節,無論送禮還是自家喜愛,家中一定都會囤一大箱柚子,也常常在臉書或IG上看到很多人會特別製作「柚子帽」給毛孩戴,雖然呆萌呆萌的很可愛,但是對貓咪的健康來說卻是超不可愛啦!


很想給貓咪吃些鮮食,但不確定能不能餵?
問鄉民不如問獸醫師 https://lihi1.cc/R871c


柚子很好吃,但對貓咪來說很不友善

氣味大NG
貓咪的嗅覺是人類的10幾倍,柑橘類水果如柚子、檸檬、橘子等揮發氣味,對牠們來說都過於刺鼻,容易刺激到呼吸道造成不適,還會讓牠們產生負面的情緒

成分太敏感
柚子皮上含有「柑橘油」,主要成分為檸檬油精(D-Limonene),會引起貓咪皮膚紅腫、過敏及搔癢反應。

千萬不可吃
如果讓貓咪吃到柚子的皮或果肉,都可能刺激食道而導致嘔吐腹瀉及脫水,嚴重時甚至會造成肝臟的代謝功能衰退及損害,引發急性肝炎;所以千萬要注意不可讓貓咪誤食到!

由於動物的生理構造、對食物的禁忌都與我們差距甚大!
所以毛爸媽需要隨時注意並了解任何與毛孩相關的常識,否則就會變成「我們看了很快樂,卻造成毛孩痛苦」的情形,而且貓咪不戴柚子帽就已經夠可愛囉!

※同場加映:狗狗能吃?不能吃?水果的選擇與禁忌


【歡迎到LINE@上找我們】
毛孩不對勁,想知道發生什麼事?
快加入PetTalk LINE,由專業獸醫師親自回答你!

加入好友

直接點擊 加入好友

ID搜尋 @pettalk

 加為好友
 點選 [寵物健康護照] 並註冊登入
 想問什麼寵物問題~通通可以問!

分享––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