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與餵食方法

問題寵物

阿豆
米克斯 男生 8歲 已結紮 鮮食 7公斤
2018-08-19 提問
2018-08-20 獲得 回答
Draw An
您好,想請問家貓現在兩歲半,體重7公斤是不是過重了,肉摸起來都鬆垮垮,以前小時候逗貓棒或丟紙球等他都很愛玩,現在沒兩下他就趴著不太動,想知道是我餵食的方法有誤嗎?現在是每天早晚定時餵一餐,以凍乾生食及小罐主食罐交替,每餐約半個飯碗的量,之前有餵過包裝好的貓用冷凍生食餐,但他吃一陣子後就不吃了,都要加些小柴魚片或肉乾他才會吃完,因為他也不太愛喝水,用流動噴泉式的碗他也沒興趣,他又不是很喜歡給人碰,要強灌他也很難,所以想說用濕食讓他在食物中攝取水份,曾聽過定時制應該比較不會變胖,但又看他體重一直上升,想知道餵食上有沒有什麼方法還是如何增加運動量來控制體重,希望醫生能給我一些建議,謝謝
結紮貓身體代謝指數會變低,又加上不愛動的話真的很容易變胖。通常貓超過5kg就是肥胖以上了。 飲食的部分我覺得沒有太多問題,但可能這樣子的熱量攝取對他來說太高了。若也很擔心飲水量不足,可試試在其中一餐多加點水,並減少食物量。讓他既可減少熱量又能增加飲水量。 至於能不能多讓他運動,可以找找一些貓玩具、或是一些紙板給他試試,看有沒有機會讓他多動。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