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6.觀看 13.3k

冬天是抱抱的季節,但如何正確抱柯基呢?|PetTalk愛寵醫師影片團

必需脂肪酸紐西蘭綠唇貝毛寶貝關骨好關節保健液態劑mybeau柯基椎間盤突出‬脊椎病症退化性關節炎Omega-3葡萄糖胺補關節獸醫毛小孩寵物
PetTalk PetTalk愛寵企劃小組
照顧毛孩子的健康是我們的使命

擁有迷人的小短腿,加上肥肥的長身軀,是柯基的「正字標記」,然而正因為柯基特殊的身理構造,更需要搭配正確的抱法才不會傷到他們的脊椎。

柯基因為脊椎長,相對的負重也會比較大,所以容易受傷。無論用手托著腋下抱起,或施力在柯基短短的前肢上,都容易讓全身重量壓迫在脊椎和後腳上,會造成脊椎的壓迫。柯基的脊椎最常遇到的疾病就是「椎間盤突出」(Intervertebral Disc Disease, IVDD),這種疾病會出現後肢癱瘓、無力的現象,因此強烈提醒爸媽:在抱柯基或臘腸、米格魯這種容易引發IVDD的品種的狗狗時,要特別注意抱狗狗的方式。

邀請全國動物醫院_王耀鴻醫師,為各位爸媽講解「如何正確抱柯基」

隨時都讓牠們的脊椎可以維持在水平的姿勢為優,因為這是牠們的天生骨骼模式;事實上,脊椎壓迫與變形並不只是臘腸、柯基的專屬疾病,而是所有狗狗都有可能得到的。

愛寵爸媽們快點進影片,吸收正確的資訊,給寶貝一個溫暖又舒服的抱抱吧!

重點一:柯基應該怎麼抱才正確?
重點二:為什麼切勿直接抓著狗狗的前肢呢?
重點三:爸媽平時可以如何照護柯基的關節?


【歡迎到LINE@上找我們】
毛孩不對勁,想知道發生什麼事?
快加入PetTalk LINE,由專業獸醫師親自回答你!

加入好友

直接點擊 加入好友

ID搜尋 @pettalk

 加為好友
 點選 [寵物健康護照] 並註冊登入
 想問什麼寵物問題~通通可以問!

分享––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