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5.觀看 4.4k

新年走春前,毛孩的出遊注意事項|PetTalk愛寵醫師影片團

出遊假日驅避除蟲菊艾利希體Virbac毛孩社交毛寶貝寄生蟲必剋蝨維克犬焦蟲防蚤除蟲寵物外出心絲蟲獸醫毛小孩寵物
PetTalk PetTalk愛寵企劃小組
照顧毛孩子的健康是我們的使命

新年假期即將來臨,許多爸媽總不忍心讓毛孩獨自看家,送到寵物旅館又擔心寶貝忽然離開熟悉的環境、主人又不在身邊,而出現焦慮、低落的情緒。因此愈來愈多人選擇帶著寵物出遊,讓家中的毛孩一起走春,享受在郊外盡情奔跑的樂趣。

然而,在我們盡情享受出遊樂趣的同時,常常會因為一時大意,而讓野外的蟲蟲們有機會乘虛而入

邀請維恩動物醫院_蔡岳群院長,詳細說明「假日帶狗狗出遊時,你一定要注意的事項」

搶先預防,就是給寶貝最好的保護!

愛寵爸媽們快點進影片,才能「開心出遊,蟲蟲bye bye」~

重點一:帶狗狗出遊前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重點二:如何安全的使用「車載」狗狗?
重點三:到郊區時可能會遇到的情況?
重點四:除蟲菊精的特性是什麼?

*PetTalk題外話*
此次醫師專訪影片費了千辛萬苦,好不容易才與蔡院長邀約好時間拍攝。
在拍攝過程中時常聽見背景傳來狗狗、貓咪的叫聲,全是因為整間動物醫院裡,幾乎占滿了蔡院長收養的浪狗與浪貓(影片中的米克斯Snoopy就是撿回來的浪狗之一)。
幾乎每個假日,蔡院長都會去南港和北投看看是不是又有狗狗被丟棄,他說「南港」和「北投」是寵物丟棄的兩大集中區。也因此,蔡院長才會這麼忙碌,除了看病、開刀,還要照顧快二十隻有大有小的狗貓們。

我們想說的是:在養動物前,一定要將許多因素考量進去:時間、財力、家中成員意見、是否願意犧牲自己的娛樂來陪伴牠等等;而不是單純的「看牠可愛」就養了,因為一隻動物就是一條生命。

愛牠,就不要輕易地丟棄牠;並以領養代替購買。


【歡迎到LINE@上找我們】
毛孩不對勁,想知道發生什麼事?
快加入PetTalk LINE,由專業獸醫師親自回答你!

加入好友

直接點擊 加入好友

ID搜尋 @pettalk

 加為好友
 點選 [寵物健康護照] 並註冊登入
 想問什麼寵物問題~通通可以問!

分享––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