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8.觀看 3.8k

看醫生沒煩惱!寵物險最強攻略,你幫毛孩選對了嗎?|PetTalk愛寵健康談

生病住院醫療寵物保險PetTalk寵物健康毛小孩寵物
PetTalk PetTalk愛寵企劃小組
照顧毛孩子的健康是我們的使命

「你有幫毛孩保險嗎?」這個問題大概問了10個人,大家都會說「沒有」那寵物險到底哪裡重要呢?好好了解研究,絕對可以為往後省下不少醫療開銷。



過去的寵物險在市面上因為投保限制多,加上大多也是聚焦在意外保障上,初期並不受到飼主的青睞,投保率也不到1%;而經過這幾年台灣寵物險不斷的改版,至2020年已經有多家的產險公司投入,相較過去,完善了許多配套,也規劃出飼主最在意的醫療費用補貼,就是為了有效的減輕日後毛孩們生病的醫療費用。

寵物險的保險公司有哪些?
目前一共有9間,分別是:英國凱萊保險、新光產物保險、明台產物保險、富邦產物保險、泰安產物保險、兆豐保險、國泰產險、東森華南產物保險,以及今年四月剛加入的旺旺友聯產物保險
下圖就為大家整理出目前坊間保險公司投保方案簡表(不含旺旺友聯產物保險)


 

保險方案可以簡單分為以下五大項目:
醫療費用補貼、侵權責任賠償、協尋費用補貼、喪葬費用補貼、寄宿日額費用補貼(部分包含)另外,明台產物保險、東森華南產物保險,特別包含了旅遊行程取消費用,投保期間內毛孩因疾病及意外需手術治療,而取消的旅遊費用,提出申請就能給予方案額度內的理賠。
系列文章:五大項目詳細內容(毛孩「保」起來,了解寵物險的奧秘)
每家保費年費都不同,而費用的差別和方案內容、自負額、毛孩的年齡品種都有所相關;我們以國泰產險醫療費用賠償80%來試算,如果在未保險的狀況下,我們需要支付29,500元醫療費(下圖):

承保項目

支付金額

理賠金額

一般門診費用

$2,000

$2,000x80%=$1,600

手術費用

$20,000

$20,000x80%=$16,000

住院費用

$7,500

$7,500x80%=$6,000

 資料參考:國泰產險官網              合計理賠金額 $23,600

但透過寵物險,就能夠省下23,600元,只要到合法的獸醫院拿取就診證明,就能夠申請理賠費用,有效為飼主減輕不少醫療費用上的負擔。
而寵物險是以年繳的方式繳費,每一年會隨著年紀及身體狀況年費都會有所調整,也需要特別注意,一旦過了續保年限,毛孩就不能再繼續投保。

投保條件有哪些?
為了更方便飼主投保,只需提供:晶片序號 / 血統證明 / 體檢證明 / 注射疫苗證明(擇一)並確認毛孩的年齡就可以選擇適合的方案投保。
 寵物險能夠幫助我們減輕未來的醫療負擔,有效利用這項資源,讓毛孩受到最好的照顧,繼續陪伴我們走更長遠的路。

 


【歡迎到LINE@上找我們】
毛孩不對勁,想知道發生什麼事?
快加入PetTalk LINE,由專業獸醫師親自回答你!


加入好友

直接點擊 加入好友

ID搜尋 @pettalk

 加為好友
 點選 [ 醫師諮詢 ] 並註冊登入
 想問什麼寵物問題~通通可以問!

 

分享––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