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5.觀看 1.2k

PetTalk愛寵知識堂|楊醫師教你幫狗狗口腔居家檢查及日常保養

台灣製清潔口腔洗牙刷牙楊靜宇牙齒蛀牙潔齒口臭
PetTalk PetTalk愛寵企劃小組
照顧毛孩子的健康是我們的使命

 常見的口腔疾病?會引起什麼健康問題呢?

牙周病主要是因為狗狗口腔中的細菌、菜屑附著在牙齒上不斷持續累積在牙齦線處造成牙結石和牙齦炎,逐漸惡化演變成牙周病,造成牙齦嚴重的紅腫、流血、膿包或牙齒鬆脫。由於牙根受損會有傷口暴露,口腔的細菌可能經由血液到全身,引起心臟、腎臟或是肝臟的問題,尤其抵抗力低的高齡犬需要特別的注意。

 

 造成口腔疾病的原因?

若毛小孩未發育完全便感染犬瘟熱,牙齒琺瑯質的發育會因為病毒而受影響,造成永久性的缺損,因此從小就有口腔疾病。多數患口腔疾病都是後天造成,飲食是一大重點,例如喜歡吃軟質食物和人類烹煮過的食物,牙結石及牙周病形成的比例會很高。

 

 如何判別寵物罹患口腔疾病?-氣味、行為、牙齒變化

若是發現毛小孩呼吸中帶有異樣的惡臭味就要注意了,或是吃飯時偏好使用同一邊咀嚼,牙齦會有流血的狀況,甚至可以在牙齦發現棕色的牙垢和結石等問題都是口腔疾病的徵兆,建議盡速前往醫院治療。


 

 如何預防寵物口腔疾病?

每天定期使用毛小孩專用的漱口水以及牙膏,預防口腔細菌滋生,降低牙結石形成速度。建議不要餵人類的食物或是減少含有糖份的零食和餅乾。最重要的是,定期進行檢查與洗牙,才能及早預防口腔疾病。
 


 

 

分享––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