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2.觀看 5.1k

皮膚病與皮屑成因問題|PetTalk愛寵健康談

皮脂漏症消毒殺菌除臭皮膚病寵物健康寵物
PetTalk PetTalk愛寵企劃小組
照顧毛孩子的健康是我們的使命

台灣的天氣炎熱又潮濕,皮膚疾病一直是許多毛爸媽們最擔憂的問題、是寵物美容師最常遇到的難題,也是獸醫師們最常治療的疾病問題。為什麼皮膚會有這麼多狀況呢? 除了藥物的治療,難道沒有別的預防方法嗎?

毛小孩的皮膚疾病原因相當多且複雜多變,包含各種微生物(黴菌、細菌)所引起的感染性、環境不淨或是食品所引起的過敏性丶毛小孩自身免疫系統失調誘發的皮膚病,甚至內分泌紊亂、腫瘤疾病都有可能引發各種不同的皮膚疾病。

毛爸媽們想治療皮膚疾病時,除了遵從專業獸醫師的治療建議外,毛爸媽們可以從日常生活中做保養預防,
像是飲食習慣、環境整潔、定期美容洗護、甚至更細節的到生活用品都需要注意管理。

如何預防寵物皮膚疾病呢

1、環境清潔
首先我們從最簡單的環境清潔開始,每天的打掃是必要的,定期做環境消毒、確保不會因為環境的污染造成毛小孩的皮毛受損,也可以降低皮膚疾病感染機率

2、毛髮梳理
毛爸媽務必為毛小孩做到每日的毛髮梳理,挑選一支適合毛小孩的梳子為他們每日梳理,去除廢毛,不僅可以降低過敏機率還可以預防掉毛或是將毛吃進肚子裡;然後搭配正確且優質的洗劑與護毛素做美容保養,更可以事半功倍!

洗劑該如何挑選

洗劑挑選請把握幾個重點:
1、選用天然溫和成分
2、避免含有化學成分像是螢光劑、化學色素、矽靈和防腐劑等對毛小孩身體有害的物質
3、選擇適合毛小孩毛髮及膚質情況的產品
 有的狗狗皮膚超容易出油、有的狗狗毛質超乾燥,牠們都需要不同功能的洗/護毛劑喔!
4、添加修護皮毛成分
除了洗劑的成分挑選,還可以幫毛小孩選用有添加修護皮毛成分的,像是天然的保濕成分:玻尿酸、膠原蛋白、多種氨基酸等,或是現在很稀有的黑馬劑添加,不僅幫助毛小孩預防皮膚疾病的產生,還可幫助毛小孩修復受損的皮毛,搭配按摩促進血液循環與細胞再生,讓毛小孩的皮毛能夠健康的生長。

照顧毛小孩的皮毛一點都不難,但是需要很多的耐心與細心的看護,在日常生活中多多注意,就可以簡單的預防皮膚疾病,但是毛爸媽們一定要記得,千萬不能讓毛小孩使用來歷不明的洗劑或是藥品,避免造成不可挽回的傷害,若是有任何無法處理的疾病,一定要盡速尋求專業獸醫師或是寵物美容師幫助,這樣對毛小孩才是好的唷!

分享––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