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3.觀看 4.4k

【職人精神X從家業變專業的過程】毛小孩美容師-林文琳老師

頂尖潤絲精洗毛精

【從沒興趣到有興趣,從有興趣到專業教師】
林文琳老師(以下簡稱林老師)從小家中便從事寵物美容事業,耳濡目染下,非常了解服務毛小孩的工作甘苦。他說,早期台灣寵物飼主普遍觀念不如現在,當時他沒想過要承接寵物美容家業,近十年間,看到寵物展業發展越來越健全、觀念也因此提升,加上少子化衝擊,很多人沒有生小孩,卻選擇飼養毛小孩,愛護毛小孩的需求提升,當然也需要更好、更專業的知識及服務,因此自己也投身寵物美容產業。

【願貢獻專業知識,提升產業環境】
近年來毛孩福利已受重視,國人對於寵物產業技術要求越來越精細,相當多毛孩家長願意做功課來了解相關知識和技術,只希望給毛小孩最好的一切,又因為網路資訊過多,無論正確及錯誤的知識都在網路上傳遞,飼主非專業人士,較難以判別資訊是否無誤,需要專業協助瞭解正確的保養知識。林老師具備毛小孩照護的專業知識,可以讓家長理解如何用正確方式照顧狗狗。

【毛小孩皮毛保養的前線人員】
老師強調,家長必須是保養毛小孩最重要的第一線人員;而美容師只屬於第二線,因此正確居家照護方式,是每一位毛小孩家長皆應必修的課程。林老師說店裡服務的狗狗,家長較多都是女孩子,但有一位男性飼主飼養「弟弟」(馬爾濟斯),弟弟漂亮的長毛如同賽級犬的長度,家長不只很願意花錢送來美容,更積極學習專業寵物美容技術!弟弟沒有參加任何比賽,但家長是提供給他的是,如同冠軍犬等級的保養呵護。「他是我看過最善盡第一線皮毛保養責任的飼主!」弟弟的家長,是林老師印象最深刻、對毛小孩最用心的家長,不只是享受狗狗陪伴在身旁,除了陪他玩之外,也花很多時間在照顧狗狗的皮毛。如果家長照顧好狗狗的美麗皮毛,狗狗同樣會懂得愛惜自己的毛髮唷~

【優異師資好口碑,客不遠千里而來】

吳老師寵物美容教學中心是知名的寵物美容教學店,有嚴格師資控管,服務品管佳,不少家長有長毛犬美容需求,皆不遠千里而來,最遠包括來自花蓮、金門等地(定期一個月至少送來二次以上之毛小孩)

☝☝☝給正在看文章的所有毛小孩家長的建議-短毛寵物膚質洗澡注意事項及建議使用產品
洗劑產品應以功能需求為選購導向,家長需要瞭解自己的毛小孩需要使用哪些功效之產品。像是肌膚容易乾癢敏感:選擇具保濕、溫和不刺激之洗劑,建議使用頂尖超保濕洗毛精;白毛、淺色犬:選擇加強清潔、還原毛色功能洗劑,建議使用頂尖超豔增白洗毛精。每一種犬種都需要潤絲(停留時間勿超過六十秒):毛小孩洗完澡後毛髮較為乾澀、再加上吹整,而且台灣氣候潮濕悶熱,容易產生靜電,若毛髮沒有經過滋潤護理,容易產生毛髮糾結情形。

老師特別提出,常見家長因為毛小孩是短毛犬,時常忽略短毛的毛小孩同樣有洗澡、梳毛等各種必要的居家照護程序,甚至還有人用洗髮精或沐浴乳幫毛小孩洗澡的狀況,這萬萬不可!短毛犬相較於長毛犬而言,家長更容易忽略到諸多細節,其實照顧方面都是一樣的,希望每一位毛小孩家長,都能在這方面用心,給毛小孩更優質、健康的生活。
短毛寵物一定要特別注意:
◆不可使用人用的洗髮精或沐浴乳
◆洗澡時,洗劑泡沫一定要沖乾淨
◆洗澡後,務必確認毛髮吹至全乾,即使是短毛狗狗,沒吹乾毛髮同樣會容易生黴菌、皮屑或搔癢抖皮膚問題。

【居家梳毛小妙招】

 

分享––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