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06.觀看 5.5k

【PetTalk來開箱】毛孩拉肚子、沒食慾,這些腸胃問題恐怕是「過敏」來敲門|專業獸醫—陳郁晴

腸不敏毛益生祐康動物醫院腹瀉陳郁晴PetTalk毛孩食物過敏益生菌獸醫寵物健康寵物
陳郁晴 獸醫師 祐康動物醫院
現任 祐康獸醫院 主治獸醫師
國立中興大學獸醫系學士
前 加生動物醫院 主治獸醫師
前 全國動物醫院 住院總醫師/主治獸醫師

很多毛孩一到換季腸胃就開始出問題,時不時出現拉肚子、脹氣、消化不良等等狀況;雖然都不是大毛病,但對毛家庭的生活品質造成很大的困擾。


很多毛爸媽可能不知道腸道問題其實和「過敏」可能有直接關係。動物的過敏反應源自於「過度敏感」的免疫系統,所以會將環境中的物質或食物等等,辨識為敵人(過敏原)而啟動免疫反應,讓身體處於慢性發炎狀態,常見的過敏反應有發癢、搔抓、起紅疹,有時也會造成腸胃道黏膜受損,就會出現腹瀉、脹氣等情形。

但不論是哪一種原因造成的過敏,最常見的共同點就是「腸道的消化吸收功能不好」。腸道又被稱為「第二個大腦」,因為它擁有自主神經系統,而且有70%的免疫細胞存在於腸道中。

祐康獸醫院陳郁晴獸醫師解釋:「可以把腸道免疫細胞比喻成海關,它會讓好人(被完整分解的小分子食物)通過,把壞人(沒被完整分解的大分子食物)擋下來。因此,如果因為某些原因導致毛孩的腸道消化吸收功能下降,很多應該被分解成小分子的食物殘渣沒有被好好地分解,大量的大分子食物刺激腸道,使得腸道免疫軍隊開始大力反抗;長久下來就會讓免疫系統過度活躍,最後變成『免疫系統紊亂』的狀況。」

腸道健康被破壞,常見的情形像是毛爸媽不小心在短時間內過於快速更換毛孩的食物,或是讓牠們攝取到脂肪較多或保存不當的食物,這些都很容易讓毛孩的腸道菌群失衡,最後就會變成我們看到的腹瀉和脹氣。
而超過7歲的毛孩則是因為隨著年齡增長,腸道中的好菌數量相對減少,抵禦有害細菌的能力就會減弱,所以更容易出現腸道相關問題。

陳郁晴獸醫師建議,找出食物過敏原並避開、選擇可調節過敏體質的益生菌,用多管齊下的方式來改善腸道環境、修復腸道功能,有助於提高腸道免疫力,甚至可以改善過敏體質。

【毛益生】【腸不敏LHP®來說,成分中添加了幫助穩定消化道狀態的「丁酸梭菌」,以及三種經過實證可調節免疫力的「專利菌株」,讓腸道的好菌佔優勢,就可以有效幫助整體免疫力。

【毛益生】腸不敏LHP®|寵物益生菌

• 超有效調節腸道:毛孩腸胃不好時,就要靠「活」的益生菌—丁酸梭菌/宮入菌(Clostridium butyricum)。
• 調節免疫力:專利益生菌組合(GL-104+GL-156+F-1),平衡免疫翹翹板。
• 助開胃:天然抗氧化原料LHP®,挑食、胃口不佳時,幫毛孩找回正常食慾。
• 第六代包埋技術:讓益生菌常溫也很穩定。


【毛益生 腸不敏LHP®寵物益生菌】的主要成分之一是「丁酸梭菌」,最大的特色是外層具有防護層,能耐高溫、耐酸鹼;偏好厭氧環境,所以適合定殖於腸道末端。

丁酸梭菌是經過實驗證實可以調節動物腸道生態平衡的益菌,具有促進腸道好菌(雙歧桿菌、乳酸桿菌)的增殖和發育、抑制腸道內壞菌和腐敗菌的生長繁殖的作用;它的主要代謝產物「丁酸」也是動物腸道上皮組織細胞的再生和修復主要營養物質。

【毛益生 腸不敏LHP®寵物益生菌】幫助平衡腸道菌叢的三大功臣:
✓ GL-104羅伊氏乳桿菌(Lactobacillus reuteri GL-104)
✓ GL-156副乾酪乳桿菌(Lactobacillus paracasei GL-156)
✓ F-1鼠李糖乳桿菌(Lactobacillus rhamnosus F-1)

GL-104、GL-156、F-1是代表該菌株的編號,擁有菌株編號的益生菌代表是有經過科學研究及實驗證實該菌株的功效,也可以透過菌株編號查到原始研究及專利項目。專利益生菌最大的特點是能夠很明確的知道該菌株是針對哪一種健康問題做改善或調節,比方說「GL-104羅伊氏乳桿菌」可以調整動物的體質,「F-1鼠李糖乳桿菌」則是維持動物的消化道機能。

此外,益生菌也能透過綜合搭配,在動物體內強強聯手,發揮出1加1大於2的效果;但不是每種菌株放在一起都能夠相輔相成,有些可能會互相競爭,所以需要經過層層實驗來搭配出最理想的組合。

最後,當毛孩的腸道恢復健康狀態後,【毛益生 腸不敏LHP®寵物益生菌】的獨家原料LHP™可以幫助毛孩「開胃」。LHP™是一種天然抗氧化劑,並經過動物實驗證實能夠有效提升動物的食慾。

最後陳郁晴獸醫師也提醒:維護毛孩的腸道環境,並不能只靠益生菌就好。除了找出過敏原並避開,平日也要保持食物器皿的清潔、保持飲用水的乾淨、不隨便餵食人類食物、調整毛孩不當的生活習慣(例如:吃太快的毛孩可改用慢食碗)、適當的運動等等,這些都能幫助毛孩維持腸道健康,並提升抵抗力及免疫力,讓毛家庭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看完文章,再來看PetTalk品牌推薦

點擊以下圖檔可前往購買頁面




分享––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