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6.觀看 13.7k

狗狗也要漂亮毛髮,如何挑選寵物皮膚保養品?|專業獸醫—李侯承

皮膚毛髮保健液態劑mybeauOmega-3皮膚補毛毛小孩寵物
李侯承 全國動物醫院—豐原分院
現任 全國動物醫院 主治獸醫師/住院獸醫師
國立嘉義大學獸醫系學士
前 員林忠愛動物醫院 住院獸醫師

毛孩最迷人的地方,除他們本身個性外,就是擁有一身柔順、美麗的毛髮了!其實擁有漂亮的毛髮,不只自己看了心歡,外出時更會間接表現出毛爸媽對毛寶貝的用心程度唷。

毛孩皮膚不好,怎麼辦?

擁有一身好皮毛沒有想像中容易,常讓飼主煩惱的是犬貓常見的皮膚問題,像是搔癢、紅腫、脫屑、脫毛等症狀,可能是除了蝨蚤叮咬、細菌病毒感染、過敏性皮膚、內分泌失調外,這些問題還可能是缺乏營養所造成的。建議可以針對寵物皮膚問題來調配的飼料,或給毛孩吃一些紅豆、薏仁、馬鈴薯、白蘿蔔等對皮膚不錯的食物,而除了主食以外,平時也可以給予皮膚的保健食品唷

案例1:阿肥身上的皮屑好難清,皮膚不好怎麼辦?

案例2:喜德有異位性皮膚炎,一直抓癢怎麼辦?

可以選擇含有以下成分的皮膚保養品

1、不飽和脂肪酸
不飽和脂肪酸(Omega3、Omega6)是普遍被使用在皮膚保養品的,常用來控制皮膚搔癢,幫助降低過敏反應、改善皮膚乾燥、促進皮毛的修復與健康。

Omega-3脂肪酸(ALA、EPA、DHA)來源
ALA:芥花油、亞麻籽油、葵花籽油等植物油
EPA及DHA:鮭魚、鯡魚、沙丁魚等富含脂肪的魚

Omega-6脂肪酸(AA、GLA)來源
AA:花生油、肉類、蛋類、乳製品
GLA:月見草油、黑醋栗油、琉璃苣油

2、抗氧化劑
抗氧化劑像是維生素A、C、E等,有助於維持健康的免疫系統,但口服的抗氧化劑須經過體內吸收、消化、代謝及運輸才有辦法達到皮膚,可以選擇像是mybeau專業保健系列的皮膚毛髮保健液態劑,含有各種皮膚所需胺基酸及微量元素如硒,硒能維持皮毛健康,有助於修復受損皮膚,加強抗氧化能力。

3、高吸收率
所有保健品在被吸收前須要先在胃液中溶解,因此少了溶解過程的mybeau專業保健系列的皮膚毛髮保健液態劑擁有由紐西蘭梅西大學實驗證實高達99.5%的吸收力,降低營養破壞和減少流失。

4、優質的蛋白質
優質的蛋白質能幫助受損皮膚的修復,並幫助毛髮生長更快、更結實,還能改善毛髮分叉;不過要注意許多蛋白質可能是食物過敏原,選擇使用低敏的蛋白質或水解蛋白會更好。

因此當發現毛孩有皮毛問題時,要注意營養是否都有補充到,並調整營養補充計畫,讓家中的毛寶貝更健康、討人喜愛。除了飲食之外,當然也能透過其他多種方法照護皮毛,像是洗澡、曬太陽、梳毛等。更多請至【靠飲食也能在夏天養出好「毛」孩】收看。


【歡迎到LINE@上找我們】
毛孩不對勁,想知道發生什麼事?
快加入PetTalk LINE,由專業獸醫師親自回答你!

加入好友

直接點擊 加入好友

ID搜尋 @pettalk

 加為好友
 點選 [寵物健康護照] 並註冊登入
 想問什麼寵物問題~通通可以問!

分享––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