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16.觀看 8.1k

【PetTalk來開箱】別讓心理影響生理,穩定狗狗的情緒及減少壓力,對於維持健康格外重要!|專業獸醫—洪揚

洪揚過動症多巴胺血清素水解酪蛋白情緒安穩康寧動物醫院紐崔斯紐崔斯CARE+寵樂動物醫院飼料焦慮PetTalk毛孩獸醫寵物健康寵物
洪揚 獸醫師 康寧動物醫院
國立台灣大學獸醫系學士

現任 康寧動物醫院 主治獸醫師

狗狗不會說話,飼主再疼愛也不可能隨時知道牠們的想法和需要。生活中我們司空見慣的事,對牠們來說可能都是未知的挑戰,不論狗狗年齡多大、身處在什麼樣的環境,即便是在家中,牠都有可能會因為不同的原因而產生緊張的情緒及壓力。


對於幼年和成年的狗狗來說,任何牠沒經歷過的新鮮事物,都有可能成為牠們壓力的來源,像是:
• 突發的劇烈聲響(電鈴、鞭炮、煙火、警笛、打雷等)
• 飼主外出不在家
• 到陌生的地方住宿
• 到動物醫院看診
• 去美容院洗澡
• 有新的家庭成員加入(嬰兒或其他毛孩)或有客人來訪
對於老年狗狗來說,身上的病痛及器官的退化,更有可能讓牠們產生極大的心理壓力和不安全感。

康寧動物醫院洪揚獸醫師表示:「狗狗天性察覺力敏銳、貼心、忠心,因此狗狗的內心其實隨時都存在各式各樣的小劇場,那些牠們說不出的壓力和疑惑,長期下來對於健康都會造成影響。這些壓力往往是累積而來,而容易焦躁緊張的狗狗也更容易引發疾病產生,因此對於任何年齡的狗狗來說,日常生活中就能感到放鬆安穩,這也是維持身體健康的重要助力。」

寵樂健康照護體系主要是照看及治療7歲以上的老年犬貓,由於牠們大部分是因為老年器官退化後所造成的疾病來就診,但是有時背後的故事也跟心理方面有關係。洪揚獸醫師分享了一個案例,是一隻15歲的老狗一直都很健康,但是有一陣子突然不肯吃東西和經常在不固定的地方大小便;由於過去從來沒有這樣的情況,因此飼主懷疑狗狗罹患了退化疾病而來就診。經過檢查後狗狗的身體無恙,但是進一步了解,發現以前都在家的飼主因為換了工作變成經常不在家,而飼主又認為狗狗已經住在這個家這麼多年應該早已習慣這個環境、讓狗狗長時間獨自在家也沒關係。而狗狗正因為這樣的改變而開始緊張和焦慮,連帶生理機能也受到影響。所以有時候問題不見得是疾病造成,狗狗的情緒也有可能對牠們的生理和行為帶來改變。

對獸醫師來說,有時棘手的不是疾病本身,而是狗狗的緊張與不安,因為背後一定都有特別的原因,像是牠們可能因為聽不見、視力模糊、失眠等症狀變得更容易緊張不安,或是對於主人的作息突然改變而感到焦躁,因為主人自己知道原因,但是狗狗不知道,無論如何,動物的健康不是只在生理,心理同樣重要。

洪揚獸醫師表示,飼主的陪伴和關心,對於緩解狗狗焦慮與壓力一定是最重要的事,除此之外,透過營養補充來改善狗狗的情緒問題,也是一種很好的健康管理方式。以【紐崔斯CARE+系列】【情緒安穩配方飼料】來說,其原理是透過日常飲食為狗狗補充添加了水解酪蛋白配方,促進體內產生多巴胺、血清素等這些經過臨床實證、可以幫助緩解狗狗情緒和改善焦慮敏感的物質分泌,這對於讓狗狗生活得更放鬆安定也會有幫助,同時可兼顧日常所需營養。

【紐崔斯CARE+系列】情緒安穩配方飼料

• 美國推薦評鑑權威雜誌(WDJ)公開的飼料評比網站(DFA)雙重推薦。
• 水解酪蛋白配方(添加L-色胺酸、L-酪胺酸),減少焦慮問題。
• 增加血清素,幫助安定情緒。
• 增加多巴胺,舒緩情緒、壓力及緊張感。
• 專為有過動症、焦慮相關行為和敏感型狗狗所設計。


【紐崔斯CARE+的情緒安穩配方】之所以能夠幫助減少焦慮,與它的主要配方「水解酪蛋白」有很重要的關係!「酪蛋白」是所有動物的母奶中含量最高的主要蛋白質,而酪蛋白本身的分子很大、不容易被動物消化分解,因此對動物來說也會出現不易消化吸收的問題。

【紐崔斯CARE+的情緒安穩配方】透過酶或酸性物質的方式,將大分子的酪蛋白分解成小分子多胜肽的「水解酪蛋白」,以此提升動物吸收速度之外,更已有臨床實驗證實水解酪蛋白能夠刺激動物腦內GABA(gamma-aminobutyric acid)的分泌,這是大腦中重要的抑制性神經傳導物質,也是天然的安神成分,能夠讓腦神經放鬆休息,並且對壓力及焦慮產生抑制作用。此外,水解酪蛋白中的「L-色胺酸」、「L-酪胺酸」都是狗狗無法自行合成的必需胺基酸,如果攝取不足會阻礙重要蛋白質的形成、導致某些生理機能故障進而產生疾病。

色胺酸的主要功能之一則是成為腦部製造「血清素」的原料,血清素是一種可以減緩神經活動、讓動物放鬆、引發睡意(助眠)的神經傳導物質,在研究及臨床上有降低犬貓緊迫相關行為問題的效果。
酪胺酸則可以幫助大腦合成神經傳導物質「多巴胺」,又稱為「快樂激素」,能夠影響動物興奮、開心等情緒。

【紐崔斯CARE+的情緒安穩配方】利用了科學營養管理方式,來解決狗狗在日常生活中會面臨到長短期不同的精神壓力,因此不同年齡階段的狗狗都適用,對於原本就比較容易緊張或敏感的狗狗來說,更是重要的幫助。

洪揚獸醫師在此也提醒飼主們,在不同生命階段的毛孩都會面臨不同的壓力,身為飼主除了照顧狗狗日常生活健康,更別忘了關心牠們的心理。除了給予更多的陪伴,保持狗狗豐富的生活內容、提供需要的營養,都能讓狗狗生活的更健康安心、陪伴我們更久的!

看完文章,再來看PetTalk品牌推薦

點擊以下圖檔可前往購買頁面








分享––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