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9.觀看 9.7k

腎病迷思獸醫師來破解!毛爸媽不可不知的9個Q&A|專業獸醫—胡譽嚴

金吉拉小分子褐藻醣膠藻護盛HiQ-pets慢性腎臟病中興動物醫院胡譽嚴健檢動物醫院PetTalk毛孩波斯貓急性腎衰竭慢性腎衰竭老貓老狗獸醫寵物
胡譽嚴 獸醫師 中興動物醫院
現任 高雄中興動物醫院 腎臟科主任
國立中興大學獸醫學系及臨床研究所碩士
前 太僕動物醫院總院 主治獸醫師
前 天母太僕動物醫院 院長

腎臟—無聲的器官,當它發生病變時,不一定會產生疾病症狀,甚至感覺不到任何跡象;這也導致毛爸媽們常常到了疾病後期,才驚覺家中寶貝居然罹患了慢性腎臟病!

但時至今日,即使慢性腎臟病很常見,還是有不少毛爸媽對它有許多不了解的地方。根據台灣貓科醫學會在2020年對全台640位貓飼主進行貓慢性腎病健康知識調查,調查結果發現:有9成貓飼主不清楚貓慢性腎衰竭的症狀,也有將近7成的貓飼主不知道7歲之上的熟齡貓是慢性腎衰竭的高危險群。

因此,PetTalk團隊這次特地前往高雄採訪中興動物醫院—腎臟重症科的胡譽嚴主任(主攻腎臟科研究及犬貓血液透析治療)。

本次訪談內容將針對犬貓的無聲殺手—慢性腎臟病,為了不讓自己心愛的寶貝也加入腎病毛孩的行列,我們可以做些什麼,讓牠們能健健康康、陪伴我們更久呢~

























【歡迎到LINE@上找我們】
毛孩不對勁,想知道發生什麼事?
快加入PetTalk LINE,由專業獸醫師親自回答你!

加入好友

直接點擊 加入好友

ID搜尋 @pettalk

 加為好友
 點選 [ 醫師諮詢 ] 並註冊登入
 想問什麼寵物問題~通通可以問!

分享––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