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4.觀看 2.7k

毛孩「保」起來,了解寵物險的奧秘|PetTalk愛寵健康談

動物醫院醫療寵物保險PetTalk寵物諮詢寵物健康寵物
PetTalk PetTalk愛寵企劃小組
照顧毛孩子的健康是我們的使命

大家都知道照顧寵物需要花費許多精神和金錢,經過調查以平均10年的壽命計算,飼養狗貓需要花費55萬-60萬甚至更多的費用,如果口袋不夠深的話飼養前真的必須深思熟慮!近年來寵物險的理賠方案越來越成熟,到底如何才能有效減輕飼主面對龐大的醫療費用?


我家毛孩需要投保嗎?

我們都知道毛孩最大的花費是生病住院的醫療,之所以費用高是因為沒有像人類一樣有健保給付;那麼寵物險又可以幫助到什麼?過去大家所知道的理賠方案大多為意外理賠,但其實近幾年已經新增了飼主最在乎的【門診/住院/手術】方案也有更完善的配套,絕對是能夠有效的減輕負擔的費用。

目前寵物險方案內容分為以下五大項目

醫療費用補貼:醫療費用有分為「意外」及「疾病」兩種,只要在合法的醫院接受治療,並且持有診斷證明和收據正本,就能夠給予方案額度內的理賠。
侵權責任賠償:當毛孩造成第三方受傷或財物損害時,提出申請就能給予方案額度內的理賠。
寄宿日額費用補貼:當飼主因為意外或生病,毛孩需要寄宿時所產生的寄宿費用。
協尋費用補貼:走失時協尋的媒體廣告或印刷品費用。
喪葬費用補貼:因疾病、意外過世時,給予方案額度內的理賠。

如何知道毛孩是否符合投保資格?

其實各家的寵物險方案及規格上都大同小異,保額、核保標準上也差不多,以下幫各位整理出大部分的標準。
貓狗年齡限制:出生8週~11歲間;續保年限9歲~14歲間。
身分認證方式:晶片序號 / 血統證明 / 體檢證明 / 注射疫苗證明,擇一即可。

該如何選擇?

其實首要條件就是要先看看方案內有沒有【醫療費用】畢竟醫療費用才是最大的開銷之一【年齡限制】也是一大重點,要看你家毛孩是否有在年齡範圍內,年齡越高投保的金額也會越高!再來就是選擇適合毛孩的【自負額比例】年繳費越高,當然自負額比例也會越低,並不是花多少就能夠實支實付。

特別注意!投保特殊犬種(比特犬、土佐犬、紐波利頓犬……等)這種具有高危險性犬種,部分保險業者列為不保犬種!預防性的檢查費用包含:疫苗、美容、體檢、預防性的洗牙,也都不列入理賠範圍內喔!

選擇適合的寵物險,更切記的一定要以自己能夠負擔的保費為主!不僅可以減輕飼主日後的醫療負擔,也能讓毛孩在生病時,得到最適合的照料。

(以上各項內容僅供參考,實際投保資格還是要詢問各保險公司喔!)


【歡迎到LINE@上找我們】
毛孩不對勁,想知道發生什麼事?
快加入PetTalk LINE,由專業獸醫師親自回答你!

加入好友

直接點擊 加入好友

ID搜尋 @pettalk

 加為好友
 點選 [ 醫師諮詢 ] 並註冊登入
 想問什麼寵物問題~通通可以問!

分享––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