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31.觀看 5.0k

【貓狗的萬聖節派對】南瓜有哪些好處?|PetTalk愛寵健康談

南瓜萬聖節PetTalk寵物營養毛孩獸醫寵物健康寵物
PetTalk PetTalk愛寵企劃小組
照顧毛孩子的健康是我們的使命

萬聖節除了幫毛孩們裝(ㄜˋ)扮(ㄍㄠˇ)成各種萌死人造型外,也可以來個萬聖節大餐喔~
許多人會雕刻南瓜做成南瓜燈,那麼南瓜的果肉,就拿來作為毛孩的健康零嘴吧!


對人類、毛孩都有益的食物—南瓜

改善消化道健康
南瓜裡頭含有豐富的纖維質,能幫助消化,對消化系統較差的毛孩(如便祕、拉肚子)有改善效果。

維持泌尿道健康
在南瓜籽跟果肉中所發現的油脂,被認為能幫助泌尿道的健康,特別針對有尿失禁問題的毛孩。

體重控制
很多減肥飼料裡頭都會添加纖維來增加飽足感,而南瓜就是纖維質多且熱量低的食物,肥胖毛孩可以試試喔!
但記得一定要先與獸醫師討論飲食計畫,畢竟減肥並不是單靠南瓜就有用,也要注意其他營養攝取。

代替化毛膏
擔心市面上的化毛膏成分標示不明、不敢餵食。
南瓜可以作為貓咪的純天然化毛膏,只要用清蒸的方式烹調即可,其維生素及油脂不但能幫助貓咪排毛,也有助於毛皮光亮滑順。

可防癌
富含β-胡蘿蔔素可防癌、保護心臟及血液系統、增強黏膜,以及皮膚的健康與抵抗力。

怎麼幫毛孩挑選南瓜?

台灣的南瓜主要盛產期是3~10月,常見形狀可分成三種,包含:

木瓜形(又稱金瓜)
最常見的種類,外皮顏色有橘色和墨綠色二種,但肉質吃起來並無差異。

圓形
口感最鬆軟,且甜度較高。

車輪形(扁圓)
如栗子南瓜,口感和木瓜形相似。

考量對毛孩的合適性,建議可以選擇甜度較低的木瓜型或車輪型

不過,雖然南瓜優點多多,但屬於「高GI食物」,容易讓血糖快速上升,患有糖尿病的毛孩應斟酌食用;至於每隻毛孩可以餵食多少量的南瓜,最好事先請教專業獸醫師或寵物營養師的意見喔!


【歡迎到LINE@上找我們】
毛孩不對勁,想知道發生什麼事?
快加入PetTalk LINE,由專業獸醫師親自回答你!

加入好友

直接點擊 加入好友

ID搜尋 @pettalk

 加為好友
 點選 [寵物健康護照] 並註冊登入
 想問什麼寵物問題~通通可以問!

分享––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