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文章

全部狗狗貓咪特寵

【PetTalk來開箱】別讓心理影響生理,穩定狗狗的情緒及減少壓力,對於維持健康格外重要!|專業獸醫—洪揚

狗狗不會說話,飼主再疼愛也不可能隨時知道牠們的想法和需要。生活中我們司空見慣的事,對牠們來說可能都是未知的挑戰,不論狗狗年齡多大、身處在什麼樣的環境,即便是在家中,牠都有可能會因為不同的原而因產生緊張的情緒及壓力。

洪揚獸醫師.2023-06-16.瀏覽 7.9k

動物界的「戰地醫生」:你知道嗎,浪浪能不能找到溫暖的家,其實會被「這些事」決定...|專業獸醫—黃霈鈺

收容所是處理流浪動物的最前線,相較來說,就像人類的「戰地」一樣,不論這些狗狗貓咪是從街上被捕捉來的、被人惡意遺棄的、還是從黑心繁殖場救援回來的,第一時間就是被送到這裡。即便是從來沒經歷過被丟棄、流浪,甚至是被萬千寵愛簇擁長大的毛孩,都會有許多內心小劇場需要去調節;更何況是在收容所裡,那些經歷過不同創傷、各各帶著無法說出口的故事的毛孩們呢?壓力不只讓牠們受盡折磨,更可能讓牠們難以找到下一個家。

黃霈鈺獸醫師.2022-11-04.瀏覽 7.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