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文章

全部狗狗貓咪特寵

【寵物聽我說】EP122-狗貓可以吃西瓜嗎?常見水果的選擇與禁忌|專業獸醫—程若芷

每次當我們在吃水果的時候,都會感受到家中的毛孩用充滿渴望的眼神盯著自己,看到牠們可憐巴巴的樣子,有時候真的很讓毛爸媽於心不忍啊!不過在給毛孩吃水果之前,一定要先確定哪些水果可以吃、哪些不行,別以為水果感覺很無害,先不說會不會餵出毛病,有些水果甚至還會威脅牠們的生命,是非常嚴重的!

程若芷獸醫師.2023-11-08.瀏覽 6.9k

【PetTalk來開箱】認識寵物食品營養標準,為毛孩們挑選優質產品|專業獸醫—楊孝柏

「挑對食物」對毛孩來說非常重要!狗狗貓咪擁有敏感且脆弱的身體,尤其是牠們的消化系統,如果長期食用不對的食物或份量,容易造成身體負擔且無法攝取到該有的營養,各種問題與疾病就會席捲而來,如肥胖、爆瘦、皮膚過敏、腸胃道受損等等。因此我們除了注意自己的飲食外,也必須關注無法為自己發聲的毛孩所需的營養。

楊孝柏獸醫師.2023-03-16.瀏覽 3.7k

【PetTalk來開箱】了解貓咪的生理構造、生活習性,挑選適合的食物|專業獸醫—楊孝柏

很多毛爸媽會將狗貓視為差不多的物種,認為牠們吃的東西應該也差不多,其實這個想法大錯特錯啦!因為狗狗和貓咪的生理構造不一樣,在消化方面以及對營養的需求可說是相差十萬八千里;除此之外,貓咪也會因為環境、生活習性、體質或特殊品種的關係,需要不同的營養素配方來滿足日常的需求及維持良好的健康狀態喔!

楊孝柏獸醫師.2021-11-15.瀏覽 3.9k

[幼貓篇]新手飼主正式上線,飲食重點大攻略|專業獸醫—陳郁晴

相信每位幼貓爸媽對於「如何餵幼貓」這件事一定是既期待又擔心手忙腳亂,該給幼貓吃什麼?多久要餵一次?一次要餵多少?別怕~這次我們請獸醫師針對「一歲以下的幼貓該怎麼吃」整理出精華內容,透過了解幼貓在各階段的飲食重點,對於幼貓是否能健康成長非常重要喔!

陳郁晴獸醫師.2021-11-05.瀏覽 26.5k
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