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文章

全部狗狗貓咪特寵

【PetTalk來開箱】認識寵物光療機和脈衝電磁墊,讓毛孩走的更長遠!|專業獸醫—黃偉珍

近年來預防醫學的興起,「居家護理」議題也越來越受到飼主重視,因為飼主都希望寵物能夠少痛一點,也能陪伴自己久一點。和人類一樣,目前寵物使用的兩大居家護理設備就是「光療儀」和「脈衝電磁墊」,它們的原理是什麼?適合哪些犬貓?有沒有禁忌問題?

黃偉珍獸醫師.2024-02-29.瀏覽 5.4k

【PetTalk來開箱】不要小看狗狗關節問題帶來的後續結果,「動吃動」靈活關節不卡卡|專業獸醫—郭盈佐

退化性關節炎是所有狗狗都需要注意的疾病,因為它是動物身體自然老化所產生的現象。不過,很多毛爸媽會認為「既然關節不舒服,就應該讓狗狗多休息、避免造成關節負擔」,但事實上,當動物越少使用身體的某項功能,久了它就會越來越退化;所以建議在狗狗年輕時就要養成適量運動的習慣,再加上保健品的輔助給予關節更多的照顧。

郭盈佐主治獸醫師.2023-10-11.瀏覽 4.1k

【獸醫師專欄】用進廢退,說不出的痛,毛孩骨骼關節保養不可少|專業獸醫—申國榮

天氣變化之際,除了毛孩的心血管疾病之外,很容易被忽略的就是毛孩的關節問題。反覆不定的溫差,在氣壓下降的同時,會讓毛孩的關節組織腫脹,增加疼痛感。而低溫狀態會讓毛孩肌肉跟關節僵硬緊繃,變得難以伸展。原本天氣一冷就喜歡窩著取暖不想動的毛孩,就算活動力下降也不會讓飼主感到奇怪,長久下來,可能導致使用關節就開始疼痛、甚至肌肉僵硬退化無法伸展。

申國榮獸醫師.2023-02-13.瀏覽 1.3k

關節問題不分狗貓,你幫毛孩補對營養了嗎?|專業獸醫—許俊隆

關節議題對毛爸媽來說並不陌生,但很多時候都是等到毛孩表現出明顯的疼痛徵兆時,毛爸媽才驚覺原來關節問題已經找上自家毛孩了。 保健品並不是等到問題發生了才使用,而是日常就該補充;但這麼多保健品,什麼成分有效、如何補充等都需要好好研究,才能事半功倍喔!

許俊隆獸醫師.2022-06-02.瀏覽 7.2k

【PetTalk來開箱】用「雞尾酒療法」照顧狗狗的關節|專業獸醫—姚勝隆

台灣有將近三成的狗狗在超過7歲後就會遇到關節問題,隨著年紀漸增及關節磨損而導致活動力大幅降低,長年累月下來,關節難免會有所損傷,如果沒有保養得當,必然會引發關節疼痛。除了年齡導致關節退化,一些特定品種的狗狗,因為天生的生理構造,會比一般狗狗更早受到關節炎所苦,每走一步,關節都很吃力。

姚勝隆獸醫師.2022-02-08.瀏覽 2.5k